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窮理查年鑑•精華珍藏版》試讀

《窮理查年鑑精華珍藏版》試讀
    我們都希望人生幸福美滿,也都希望自己能夠活得非常順遂,然而我們常常在錯誤中學習,然後在不成熟的體會中撞得滿頭包。所以這本《窮理查年鑑》是應該要看的書籍,因為它輕薄短小卻重量級的人生智慧讓我們懂得更多的生命奧秘,也讓我們能夠深入理解日常生活和事物的小確幸。

    本書精選1733年~1758年的窮理查智慧格言,分門別類的整理成:
「變有錢人」、「比別人更成功」、「搞定人脈好辦事」、「健康、幸福過生活」四大單元,閱讀這本年鑑,彷彿看見一個智慧的長者正溫柔而語重心長的告誡年輕人如何少走一些冤枉路。這本書裡有很多的格言都是凝練的經典,關於修身、財富、識人讀心、成功人生、幸福生活等的智慧祕訣和生命哲學。


    雖然讀格言不會讓我們立刻變成聰明人,但是,只要有心我們就能夠成為比現在更好的人。記得以前讀書的時候,非常喜歡《菜根譚》、《幽夢影》這一類的書目,而且也會把裡面的格言或句子記在筆記本裡。讀了這本《窮理查年鑑》又喚起我成讀中文經典的熱情。希望我能夠在古今中外的哲學家思維中得到啟發。

最喜歡的10則格言:
1.一個今天,值得兩個明天。
2.明日事,今日畢。
3.連一分鐘都沒把握,就更別浪費整個鐘頭。
4.等運氣來臨的人,沒一餐有把握。
5.嗜慾若多,再多的東西都不夠。
6.若是能有德,會比國王還快樂。
7.良心常保清白,恐懼從此不來。
8.愈愛唱高調,愈是辦不到。
9.不當的讚詞,是苛刻的諷刺。
10.只替好水果接枝,不然乾脆省一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