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輕鬆書評 低調腐女的高調告解 高調腐女的低調養成

低調腐女的高調告解
高調腐女的低調養成。

個人覺得請按照兩本書的出版年分來閱讀,因為他是有層次和遞進關係,而且符合教育方法,有螺旋式的加深加廣,讓讀者能夠循序漸進的進入這個文化場域。

在行文的用語上,作者是非常輕鬆而生活化的講解,分析腐文化的源起,心態,分類,並且配合大量的插圖及漫畫讓讀者理解專業術語。因此,縱然是首次接觸也能在經過解說後頓悟,或輕鬆漸悟。

如果曾經涉獵相關知識,會有會心一笑,並且驚豔於作者研究剖析之深入。乍看之下是譁眾取寵的玩笑之作,但是仔細思考後能感覺作者誓言洗清大眾誤解的用心。

許多詩詞文的改編信手拈來,並且縱橫台日的腐場域,甚至連結古人的生命歷程。讓讀者再次反思現實界,三次元的差異,並願意保持開放學習尊重的心態。

書後也提到現今性別教育課程的缺憾,強調正面接觸異文化,正視身體及想像自主。文化沒有高低,只有接受及信仰多寡,也許在BG,GL,跨性,跨種族,,,,,,的選擇之外,這就是一種讓自己愉快的方式。所以無論告解或養成,都勇敢的在陽光下綻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